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要你鑽過本座下面..」大媽聖像遭掀裙惡搞!

超扯!拱天宮大媽聖像遭惡搞掀裙「只要你鑽過本座下面,本座就實現你的願望」(讀者提供)

超扯!拱天宮大媽聖像遭惡搞掀裙「只要你鑽過本座下面,本座就實現你的願望」(讀者提供)

2018/09/26 11:18

拱天宮擬提告 信眾肉搜PO圖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臉書粉絲專頁「你好地獄」,被不少人發現PO出一張圖片,圖片中知名的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大媽聖像遭到惡搞,惡搞圖片的大媽把裙子掀起後,還被配上「只要你鑽過本座下面,本座就實現你的願望」,圖片這兩天瘋狂流傳,引發眾怒後,圖片雖已下架,仍難平民怨,揚言要肉搜惡搞人「踹共」。

拱天宮得知後也做出回應,主委洪文華痛斥使用拱天宮大媽聖像、聖顏製作輕蔑、暗示性圖檔,不只傷害信徒信仰,恐怕會造成社會對立、不安。廟方嚴正表示將委請法律顧問研擬提出訴訟,以正視聽。

洪文華說,民間信仰貴在安撫、慰藉、教化人心等,「你好地獄」擅自使用媽祖婆聖像,且後製內容極度輕蔑、不敬,刻意貶損白沙屯媽祖婆形象。

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站長駱調彬則說,民間信仰應該互相尊重,且台灣媽祖婆擁有許多虔誠信眾,宗教之間應該互相包容與尊重,而非製造對立,且以極度不恰當的方式惡搞媽祖婆,讓人遺憾。

有信眾也指出,惡搞圖片中媽祖婆拉起裙子再搭配「只要你鑽過本座下面」,也象徵製作者對女性與女權的不尊重。

「你好地獄」:鑽轎腳祈福沒經過媽祖婆同意

圖片被大幅轉載引發信眾不滿後,「你好地獄」」已經將圖片下架,並稱有著作權疑慮與抗議砍文。但仍稱圖片只是讓媽祖從被動化為主動,畢竟許多人鑽轎腳祈福,也沒經過媽祖婆同意。臉書專頁還稱,一群由人搬著的神像,看到不受歡迎的人自動繞過;是媽祖還是人的意思。

信眾:鑽轎腳是虔誠跪地 媽祖婆旨意

但有網友立刻出面怒嗆,鑽轎腳是大家虔誠跪在地上,等待媽祖婆鑾轎從上而過,一切都是媽祖婆旨意,不滿「你好地獄」說明。「你好地獄」最後在聲明中自稱,仍會製作更多有梗圖、諷刺各種亂象,不怕冒犯任何人。但此言一出,網友立刻回嗆,「不怕冒犯任何人?」那為何還要砍文?怕了嗎?

(更新11:55分)

超扯!拱天宮大媽聖像遭惡搞掀裙「只要你鑽過本座下面,本座就實現你的願望」。(讀者提供)

超扯!拱天宮大媽聖像遭惡搞掀裙「只要你鑽過本座下面,本座就實現你的願望」。(讀者提供)

拱天宮廟方聲明。(廟方提供)

拱天宮廟方聲明。(廟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