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美颱風減弱飄向北方 專家:發布颱風警報機率低

潭美颱風原地打轉,從雲圖上可以看見其對流強度明顯減弱,強度也減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

潭美颱風原地打轉,從雲圖上可以看見其對流強度明顯減弱,強度也減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

2018/09/26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昨(25日)進入導引氣流微弱區域後開始打轉,緩慢向北漂移,由於附近海域能提供的熱含量被潭美耗盡,潭美強度逐漸減弱,已從強颱降為中颱,路徑也再往東修正,直接侵台機率不大。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潭美颱風強度逐漸減弱,目前中心氣壓940百帕,中心位置在北緯20.7度、東經129度,也就是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856公里的海面上,七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向北緩慢飄移中,預計仍會在附近海域打轉一日,明起才會有明確的移動方向。

氣象局的預報路徑持續往東修正,潭美未來將從台灣到琉球間海面北上通過撲日,週五、六(28、29日)颱風最接近台灣,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如果潭美順利轉向,強度減弱、風圈縮小的話,「應該可以避開發布颱風警報的機會」。

儘管颱風本體影響台灣機率低,其外圍環流仍會為北部、東北部帶來明顯雨勢,風雨大小要視潭美和台灣距離而定,提醒民眾避免前往海邊,由於颱風的長浪加上高壓梯度東北風,海邊海上風浪甚大,危險性高,不宜從事海上活動。

氣象局預報路徑持續往東修正,潭美未來將從台灣到琉球間海面北上通過撲日,週五、六最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路徑持續往東修正,潭美未來將從台灣到琉球間海面北上通過撲日,週五、六最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