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自來水含塑膠 台水:比國外少且未必有害

台水公司今(25)日對「自來水含有塑膠微粒」一事做出回應,根據國外非營利組織報告,台灣自來水中的微型塑膠檢測值,低於國外自來水平均檢測值。(資料照)

台水公司今(25)日對「自來水含有塑膠微粒」一事做出回應,根據國外非營利組織報告,台灣自來水中的微型塑膠檢測值,低於國外自來水平均檢測值。(資料照)

2018/09/25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自來水公司對於今(25)日環保署公布的調查報告當中,自來水含有塑膠微粒做出回應,根據國外非營利組織報告,台灣自來水中的微型塑膠檢測值,低於國外自來水平均檢測值。

綜合媒體報導,台水公司回應「自來水、海水、貝類當中有微型塑膠」一事,表示依照國外非營利媒體「Orb media」檢測,全世界10餘個國家159件自來水樣本中,檢驗出微型塑膠在自來水中平均為每公升4.34根,台水針對清水檢驗,測出為每公升1.0根,低於國外自來水檢測值,不過國內仍未有水質標準。

台水公司表示,微型塑膠來源多樣,包括塑膠製品的原料顆粒,或是化妝、沐浴用品中的塑膠柔珠,只要進入水循環之中,便會影響到天然飲用水。目前國際間也沒有一致並具公信力的檢測方法,目前環保署仍在建立檢測方法。

世界衛生組織(WHO)目前未能明確證明,微型塑膠是否對人類有害。環保署仍呼籲民眾,為了保護珍貴海洋環境、以及乾淨的水源,希望民眾「自備、重複、少用」,能夠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產品,並做好垃圾分類確實回收,以減少塑膠對環境的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