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東園大排又見魚群暴斃 里長盼抓元兇

烏日區東園大排昨天傍晚東園里長張有城又發現有大批魚屍,希望環保局揪出元兇。(記者陳建志翻攝)

烏日區東園大排昨天傍晚東園里長張有城又發現有大批魚屍,希望環保局揪出元兇。(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8/09/25 18: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烏日區東園大排今年6月底,因上游斷水加上養豬戶偷排廢水造成大量魚群暴斃,市府環保局並對違法業者開罰,沒想到24日傍晚,東園里長張有城又發現東園大排內出現大批魚屍,現場還傳來豬糞水的臭味,懷疑又有業者違法偷排,清潔隊今天獲報撈起近千公斤魚屍,市府環保局不排除又有養豬戶偷排廢水,強調將派人加強巡查。

烏日東園大排今年6月24日傍晚,東園里長張有城發現水裡有大批魚屍,通報清潔隊後,當場發現有養豬戶偷排廢水,清潔隊後來撈起超過1500公斤的死魚,環保局事後調查,確認養豬戶偷排廢水,加上上游的圳頭斷水清理雜物水流量變少,讓溶氧量驟降僅剩2.4mg/L,造成魚群因缺氧暴斃,當時已對違法業者開罰。

沒想到張有城里長昨天傍晚4點多騎車巡視里內環境,行經慶光路868巷256弄附近時,又發現東園大排裡出現大量魚屍,死魚綿延好幾百公尺,且當時河水混濁,並傳來豬糞水的味道,懷疑又有養豬業者偷排未經處理的排泄物。

烏日清潔隊長楊胤甲表示,今天獲報動員20多位清潔隊員進入大排裡撿拾魚屍,發現死魚綿延約1.5公里,撿起的魚屍重量約950公斤,因天氣炎熱現場已傳出臭味。

市府環保局稽查大隊長羅文龍則表示,今天清晨接獲里長反映,立刻派人到場採水檢驗,因距離發現魚屍已有一段時間,發現水中酸鹼值為7在正常範圍,溶氧量為4.6mg/L,雖稍低但還不至於造成大量魚群暴斃,以試紙快篩也沒有重金屬或氰化物反應,不過已將魚體送驗釐清,因現場發現水流少,基流量太低,有可能因此造成魚群擱淺暴斃,不過也不排除有養豬業者或工廠,趁著假日和黃昏排放有毒廢水,將派人在此時段加強巡查。

烏日區東園大排昨天傍晚開始出現大批死魚,烏日清潔隊員今天獲報進入大排,撈起近千公斤的死魚。(記者陳建志翻攝)

烏日區東園大排昨天傍晚開始出現大批死魚,烏日清潔隊員今天獲報進入大排,撈起近千公斤的死魚。(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