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中國帶回未煮熟豬肉 一週內就有5名我國旅客違規

單單在一週內,松山機場及桃園機場就查獲5名我國旅客違規,從中國攜帶未經煮熟的豬肉產品。圖為未煮熟的臘腸。(圖由防檢局提供)

單單在一週內,松山機場及桃園機場就查獲5名我國旅客違規,從中國攜帶未經煮熟的豬肉產品。圖為未煮熟的臘腸。(圖由防檢局提供)

2018/09/25 1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延燒,農委會防檢局與關務署加強查緝,不過單單在9月17日至23日間,就在松山機場及桃園機場查獲5名我國旅客違規,從中國攜帶未經煮熟的豬肉產品。

根據《聯合報》報導,防檢局指出,9月17日至23日的5件案例中,松山機場有4件、桃園機場有1件,每位國籍旅客都各帶一件豬肉產品回來。

另外,防檢局統計自9月1日至23日,旅客違規攜帶中國豬肉產品案件達71件,遭重罰1.5萬元者共8件,其餘均裁罰3000元,而經過防檢局採樣後,旅客違規攜帶的102件肉類檢驗結果均為陰性。

針對網傳「中國病死豬入台」、「病死豬經由泰越等國改包裝流入我國」,防檢局對此釋疑,強調目前我國沒有開放自口蹄疫及非洲豬瘟疫區輸入動物或產品,目前開放輸入豬肉之國家均為非疫區,且經過我國派員到該國進行實地查核後,才同意直接輸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