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4區都僅1位醫師?衛生局:別「錯誤新聞」變「假新聞」

高市內門區有4名醫師服務,除了衛生所1醫師兼主任看診外,另有
2家西醫診所、1家牙醫診所。( 取自網路)

高市內門區有4名醫師服務,除了衛生所1醫師兼主任看診外,另有 2家西醫診所、1家牙醫診所。( 取自網路)

2018/09/24 18:2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媒體報導醫師公會全聯會統計民國106年全國醫師執業分布,高雄市田寮、內門、茂林、桃源等區,都只有1位醫師,醫療分配不均,高雄市衛生局今表示,這項資料有誤,事實上內門區有4名、田寮區2名、茂林區2名、桃源區2名,另那瑪夏區有3名執業醫師,合計有13名醫師服務,不希望「錯誤新聞」變成「假新聞」!

衛生局表示,為輔助醫療資源缺乏區域民眾就醫需求,於田寮區引進「醫療資源不足地區群醫巡廻醫療計畫」,在3個原民區則有「原住民地區醫療資源提昇計畫(IDS)」,提供24小時不中斷的醫療服務,全年無休的全方位偏鄉醫療服務。

衛生局說,為縮短城鄉醫療差距,近年衛生局重建恢復偏遠地區因八八災害所毁損的衛生所室,去年於六龜區也挹注龐大資金建置「六龜區衛生所多功能醫療整合大樓」,供家醫科、眼科、牙科、復健及物理治療等門診服務,今年1月份更設立了「血液透析中心」,提供偏遠地區洗腎病患可近性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