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大急了!校長親上火線:與陽明大學合校是最佳首選

交大急了!校長張懋中大談是陽明大學合校的最佳首選大學,期待兩校合校成為「偉大大學」。(記者洪美秀攝)

交大急了!校長張懋中大談是陽明大學合校的最佳首選大學,期待兩校合校成為「偉大大學」。(記者洪美秀攝)

2018/09/24 17:0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為避免清華大學來「搶親」,影響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的合校計畫,交大校長張懋中今天發佈新聞稿指出,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對合校已有共議多年,且達成熟階段,交大更已籌資50億元要與陽明大學合蓋智慧醫院,且多年來兩校互動友好,對合校有信心。

張懋中提到,交大與陽明早在民國90年3月7日經雙方校務會議通過,由原陽明大學校長吳妍華與原交通大學校長張俊彥共同簽署「國立陽明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合併意願書」,並同意合校後以「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為校名。

此合校目標在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郭旭崧及他任內再度重啟,交大已在104年12月16日再次在校務會議確認通過,陽明大學亦預計近期在校務會議再次討論,為尊重陽明大學,交大還因此暫緩校長遴選委員會成立,就是希望合校決議達成後再由新的遴選程序選出合校後的新校長。

張懋中說,兩校多年來已有很好的合作經驗,在生醫研究履有創新,且在醫療照護及生醫科技有許多合作與研究計畫,期許交大與陽明合校後成為「偉大大學」,不僅提昇台灣頂大國際性,也能培育出具備新世代的領導人。

張懋中說,在行政上,交大持續協助陽明大學在網路、校務、資訊、服務系統的建置、維運、及開發。兩校及北榮在大型軟體建設也合作多年,已完成互聯互容。 在教育上更已搭建最寛頻 QC3遠距教學平台,可同步與多校區150人同時上課,效果與同室無異甚至更佳。

在研究方面兩校近10年更與北榮及 UCSD成立跨國生醫工程中心,共同執行iRICE 與自由型計劃,國際研合成果卓著;此外,交大早已成立智慧醫療推動辦公室,與陽明共同投入AI智慧醫療與健康照護資訊系統研發,雙方在生醫資電 (BioICT)創新領域有絕佳互補性。

此外,交大與陽明、榮民總醫院已簽署三方協議書,合作推動由交大校友會及喜見兩校合一的企業領袖集資50億興建BioICT 智慧型醫院及跨領域研究園區,供合校後師生融合醫、牙、護、醫檢、物治、醫工、放射、藥、人社、藝術、管理、法律、基礎科學、工程、資訊、電子等領域,做為跨域實習與教研的場域,相信交大是陽明合校最佳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