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美颱風最快午後轉強颱 明後2天是侵台關鍵

明後兩天導引氣流減弱,潭美颱風將陷近似滯留狀態,滯留後的移動方向為是否侵台關鍵。(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明後兩天導引氣流減弱,潭美颱風將陷近似滯留狀態,滯留後的移動方向為是否侵台關鍵。(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8/09/24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威力持續提升,目前已達中度颱風上限,最快午後就會轉為強烈颱風,明後(25、26日)兩天導引氣流減弱,潭美將陷入近似滯留狀態,滯留後的移動方向為是否侵台關鍵。

根據最新的氣象資料顯示,潭美颱風今上午中心位置在北緯18.4度、東經131.2度,也就是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1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目前潭美颱風持續發展,暴風圈也擴大為220公里,強度已達中颱上限;氣象局指出,潭美最快午後就會發展為強颱。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表示,潭美颱風威力將在明後天達最強,民眾要注意長浪的發生,由於颱風將進入導引氣流微弱區域,各國氣象機構路徑顯示,未來48至72小時期間,潭美近似滯留,72小時後路徑不確定性大,各國看法不同,路徑呈「天女散花」;賈新興強調颱風滯留後越早北轉,對台影響越小,日本氣象廳就認為潭美在滯留後將直接90°直角北上。

據《中央社》報導,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明後兩天颱風將進入導引氣流較弱區域而減速,也是颱風路徑的關鍵期,潭美可能週五(28日)最接近台灣,但影響的程度有相當大的變數,仍不能排除侵台可能性,提醒民眾持續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颱風動態。

日本氣象廳就認為潭美在滯留後將直接90°直角北上。(圖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就認為潭美在滯留後將直接90°直角北上。(圖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