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花園「搬」上牆面 頭份公所打造新地景

後花園內的東方美人茶原、楓林吊橋都躍上牆面,相當吸睛。(記者鄭名翔攝)

後花園內的東方美人茶原、楓林吊橋都躍上牆面,相當吸睛。(記者鄭名翔攝)

2018/09/23 17:24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124縣道連結台3線,為頭份往來三灣、南庄鄉的主要幹道,每逢假日總湧入許多觀光車潮,但於太陽宮路段的護牆坡面原繪有道路安全警示標語,禁不起日曬雨淋逐漸斑駁,頭份市公所靈機一動,找來在地畫家耗時1個月,以頭份後花園美景為主題,重新彩繪牆面,讓用路人耳目一新,也成為頭份新的打卡熱點。

苗124縣道經太陽宮路段,一旁高約8公尺、長約29公尺的牆面,原繪上「注意行車安全‧喝酒不開車」的警語,但經年累月牆面蒙塵,髒污雜草染黑白牆,字體也逐漸斑駁失色。

為讓過路遊客對頭份景點留下深刻印象,並活化牆面打造市內新地標,頭份市公所斥資27萬餘元,找來在地畫師蕭政德以頭份後花園的楓香林、茶園美景為主題,重新粉飾牆面。在蕭政德巧手繪畫下,僅用1個月餘的時間,就將後花園生動「搬」上牆面,立刻吸引來往遊客的目光。

頭份市長徐定禎表示,舊有牆面長久堆積髒污、字體斑駁,近期配合後花園一、二期改善工程,公所遂將牆面當作一塊大畫布重新創作,結合頭份後花園內的楓香林、楓林吊橋、茶園及油桐花等元素,除了創造頭份觀光新亮點,也借此推廣在地茶產業。

太陽宮外牆畫上一大幅頭份後花園地景,成為拍照打卡新亮點。(記者鄭名翔攝)

太陽宮外牆畫上一大幅頭份後花園地景,成為拍照打卡新亮點。(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