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拉警報!潮州空品測站 連4年臭氧濃度全國最高

林園工業區工廠排放氣體隨著季風帶向屏東。(記者李立法攝)

林園工業區工廠排放氣體隨著季風帶向屏東。(記者李立法攝)

2018/09/21 21:1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潮州空氣品質監測站連續4年測得臭氧(O3)濃度居全國最高,屏東測站緊追在後,PM2.5也居全國前半段,屏東審計室促請縣府為居民進行健康風險評估,並協調主要污染源高雄市共同防制空污問題。

潮州空品監測站從2014年起,連續4年所測得的臭氧濃度高居全國第一,分別為2014年75.9ppb(該年全國平均值為57.8),2015年70.34(55.4),2016年67.08(50.37),2017年71.6(55.76),均高出全國平均值甚多。

審計室指出,屏東站測的臭氧濃度僅次於潮州站,排名全國第2,2測站PM2.5濃度也位居全國各縣市的前半段,空污問題已嚴重威脅縣民健康,屏東縣政府應就空污成份可能對居民造成的健康風險進行評估,並有所因應,同時協調空污源頭高雄市,執行污染物減量排放的有效措施,爭取空污防制經費及回饋金。

屏東縣環保局空污科表示,屏東境內的O3及PM2.5多半來自由高雄市的林園、大寮等工業區,該局已針對各項污染物質進行分析,相關數據將做為居民健康風險管理,以及日後爭取回饋金或空污防制經費的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