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水燈提燈籠 越南中秋大不同

放水燈是越南特有的中秋節習俗。(圖擷取自十三行博物館)

放水燈是越南特有的中秋節習俗。(圖擷取自十三行博物館)

2018/09/20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秋節除了烤肉外,還可以這樣玩!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今日起推出越來越美好-越南文化特展」,展期至108年1月13日,讓民眾可以體驗越式中秋節的放水燈,柚子燈製作等活動,邀請民眾過個不一樣的中秋節。

十三行博物館說,越南中秋節同樣在農曆8月15日,別名可稱望月節,習俗除了吃月餅、賞月外,父母還會替孩子準備玩具、水果等禮物,小孩子晚上會提著鯉魚燈籠,意指鯉魚躍龍門,宛如中秋節與元宵節的綜合版;此外,在越南會安及順化古鎮中秋時會施放水燈的,以祈求未來平安健康。

中秋連假期期間,十三行將舉辦限定活動,包含「十三行文物柚子燈」與「越南水燈DIY體驗」;十三行文物柚子燈用的是當季的八里在地文旦柚,利用畫筆和雕刻,製作獨一無二的文物柚子燈;越南水燈DIY體驗將親手製作水燈,讓民眾在活動期間,可以施放水燈於十三行陽光廣場景觀池中。

十三行提到,台灣從1990年起,外籍移工和移民隨著就業、就學、婚姻等需求,定居在台灣,生活與習俗逐漸接近台灣;在「越來越美好-越南文化特展」中,將展示完整的越南文化內涵,如傳統服飾、藝術表現及飲食習慣等,給予民眾了解越南文化的管道,歡迎民眾前來同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