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破傳統學科分野 台師大教育學院首創不分系

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吳正己點出,師大畢業生僅15%當老師、30%從事教育事業,不少學生在各行各業,呈現台師大已成綜合性的大學,不僅只有傳統師範之路。(記者吳柏軒攝)

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吳正己點出,師大畢業生僅15%當老師、30%從事教育事業,不少學生在各行各業,呈現台師大已成綜合性的大學,不僅只有傳統師範之路。(記者吳柏軒攝)

2018/09/20 19:5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師範大學擺脫傳統學科分野,教育學院首創大一不分系,整合旗下科系學程資源,讓大一新生自由選讀各專業,等到大二再分流,並以學生學習為中心,盼依此提升學生多方面的專業能力。

台師大教育學院副院長郭鐘隆說,此方案最大困難在於說服教授改變觀念,部分教授擔心上課時非本科系學生會聽不懂,但藉由國外教學趨勢,並說服教授「這些都是科系未來的學生」,終於整合推出不分系,是教育學院的創舉。

郭鐘隆說,學生即使當初選修課程與未來科系要求不符,也能轉作雙主修、輔系,未來可選擇科系有:教育系、社會教育系、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系、教育心理與輔導系、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系、人類發展與家庭系等,僅特殊教育系需全師培,大一不能採不分系。

另外,台師大也增設圖書資訊學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圖書館長柯皓仁說,現在中小學在推動「圖書教師」,在圖書館幫助學童閱讀書籍,同時因應時代潮流下的數位學習,看見未來有潛在的在職生需增進圖書資訊學,而該專班也將採取非同步數位教學,甚至也把目標推向海外學子,透過數位平台,最快2年修完27個線上學分、提出技術報告,即可拿到碩士學位。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點出,目前台師大畢業生僅15%當老師、30%從事教育事業,不少學生在各行各業,凸顯學校已是綜合性的大學,不僅只有傳統師範之路,透過轉型、突破刻板印象,「師範」是包袱,也是優勢,將透過保留品牌名稱、改革品牌形象來持續精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