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3所國中驚傳89學生午餐中毒 疑同一團膳工廠出包

南市衛生局到永康國中採樣的午餐食餘有馬蹄條、紅豆包、烏龍麵、青花菜、日式豬排等食物。(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衛生局到永康國中採樣的午餐食餘有馬蹄條、紅豆包、烏龍麵、青花菜、日式豬排等食物。(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09/20 09:5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區永康國中、東區後甲國中與安南區海佃國中3校學生,從前天(18日)中午食用同一家團膳業者提供的午餐後,陸續有學生發生腹痛、腹瀉與少數嘔吐等食物中毒現象,迄19日晚間這3校累計有89位學生疑食物中毒,其中67人就醫,多數學生症狀已緩解、無大礙。

市府新聞處表示,這3校截至9月19日晚間7點止,統計通報永康國中44人、海佃國中30人、後甲國中15人,共計89人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症狀,其中67人曾就醫後返家休養,這些學生分散在各班級。

市府衛生局說明,9月19日下午接獲該局疾管科通報永康國中學生食用18日午餐後有2位學生出現身體不適症狀就醫,接著陸續接獲永康國中、後甲國中與海佃國中通報其他學生有疑似食物中毒情形。

衛生局隨即前往3所國中的同一家團膳食品工廠(北區好口味食品廠)稽查採樣,並到學校調查及採集食餘檢體送驗,同時向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申請流行病學調查支援。衛生局表示,若檢驗及調查結果證實是由病原性微生物所引起,衛生局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規定,依法對業者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表示,9月值各級學校開學之際,加上氣候炎熱,是食品中毒高峰期,食品業者務必做好自主管理,遵守預防食品中毒五要原則:1.要洗手:調理食品前後需徹底洗淨雙手,有傷口要包紮、2.要新鮮:食材要新鮮、用水要衛生、3.要生、熟食分開:處理生熟食需使用不同器具,避免交叉污染、4.要徹底加熱:食品中心溫度超過70℃,細菌才容易被消滅、5.要注意保存溫度:保存低於7℃,室溫不宜放置過久,就能預防食物中毒發生。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歡迎洽詢衛生局服務專線0800-285-0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