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空勤當小黃?落跑山友搭機下山有前例

葉姓山友(中)獲救落跑又叫直升機引發撻伐,惟根據搜救資料,葉某在之前也有過登山受傷請求空勤的紀錄。(資料照,記者劉濱銓翻攝)

葉姓山友(中)獲救落跑又叫直升機引發撻伐,惟根據搜救資料,葉某在之前也有過登山受傷請求空勤的紀錄。(資料照,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8/09/19 18:5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51歲彰化葉姓山友,日前登山受傷失聯,惟尋獲後卻落跑,雖然人已被空勤吊掛下山,今也向南投消防隊員致謝、道歉,但根據南投縣消防局資料顯示,葉某早在2014年6月,就因登山受傷請求空勤支援,當時飛了3架次才將人救下山。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葉姓山友曾在2014年6月,與登山隊共8人從花蓮瑞穗入山,當時與這次一樣是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葉某在可樂可樂安山鞍部,因腳踝扭傷腫脹,無法站立及行走,便請求直升機救援。

當時空勤在6月10日葉某求救當天,就飛了2架次的直升機,但因雲層太厚無功而返,隔天再飛1架次,才順利完成救援。

由於此次葉某落跑後又叫直升機,外界紛紛質疑葉把空勤當小黃,基層消防員對此也表達不滿,並盼事件落幕後,葉能以此作為警惕,勿再浪費搜救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