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款亞培產品均來自美國同一廠 食藥署:結塊原因找專家釐清

衛福部食藥署副組長魏任廷說明亞培案後續。(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食藥署副組長魏任廷說明亞培案後續。(記者林惠琴攝)

2018/09/19 18:1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亞培「原味安素」、「腎補納」、「普寧勝」、「管灌安素」、「健力體」、「愛美力HN」等6款產品因品質瑕疵,全台已預防性下架逾264萬罐,衛福部食藥署今公布針對該6款產品抽驗結果無異狀,有待與外部專家共同檢視,釐清結塊、凝塊等異常原因,預計1、2天內有結果。

食藥署副組長魏任廷表示,首波檢驗結果主要是抽驗該6款市售產品,結果衛生指標菌均呈陰性,外觀性狀也無異狀,在37℃保存10天的保溫測試一樣無異常情形,顯示民眾客訴的結塊、凝塊並非常態。

魏任廷也指出,從今年1月至8月亞培進口該6項產品、共計3700多萬罐計算,接獲消費者客訴為629件,大約是100萬分之20的比例,代表確實是零星狀態,但由於相較於過去,今年比例有偏高的情形,且相關產品均來自美國某一個製造廠,可能仍須再釐清問題原因。

魏任廷強調,目前亞培已提供原廠的生產紀錄與相關資料,食藥署從週一起已開始進行分析,同時請外部專家一同協助釐清結塊、凝塊的原因,預計這1、2天就會有結果。

不過,媒體也質疑,衛生單位僅抽驗市售產品,並未針對結塊、凝塊的產品進行檢驗,如何可以確定出問題的原因?魏任廷說明,目前食藥署並未收到結塊、凝塊的產品檢體,若是民眾手邊有相關的產品,也歡迎提供,以利進一步檢驗,確認問題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