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第一架波音777客機 今天最後飛航

全球首架波音777客機今天(9月18日)最後飛航。(國泰航空提供)

全球首架波音777客機今天(9月18日)最後飛航。(國泰航空提供)

2018/09/18 17:0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全球第一架波音777客機,曾是劃時代的777─200客機(生產線編號WA001,註冊編號B-HNL),今天(9月18日)由國泰航空的香港基地啟程,飛往阿里桑那州圖森市,與超過50架具歷史價值的飛機,在全世界最大的航天展示設施皮馬航空航天博物館(Pima Air & Space Museum)永久展出。

波音公司於1994年6月12日,首次飛行這架777-200客機,其後數年用作測試客機;這架客機機於2000年加入國泰機隊,飛航18年後,於今年5月退役。在國泰服役期間,它總共飛行了20519個航班,飛行時數達49687小時。

國泰航空行政總裁何杲說:「全球第一架波音777客機B-HNL,在國泰航空以至商業民航史的地位均舉足輕重。十分樂見客機在亞利桑那州的新居永久展出,供航空愛好者參觀欣賞。」

波音集團總裁暨執行長Kevin McAllister說:「波音777項目的重大成功,國泰航空功不可沒,國泰航空為777客機設計貢獻良多,更是嶄新777X客機的首批客戶。波音公司很榮幸與國泰攜手,將此客機捐贈予博物館,延續它的輝煌傳奇。」

全球首架波音777客機今天(9月18日)最後飛航,捐贈給皮馬航空航天博物館。(國泰航空提供)

全球首架波音777客機今天(9月18日)最後飛航,捐贈給皮馬航空航天博物館。(國泰航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