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明義徵稿諷以核養綠 網友大推「養你老母」

郝明義今天公布入圍決選的3組橫批,分別為「世上最遙遠的距離」、「養你老母」及「請鬼拿藥單」。(圖擷取自郝明義臉書)

郝明義今天公布入圍決選的3組橫批,分別為「世上最遙遠的距離」、「養你老母」及「請鬼拿藥單」。(圖擷取自郝明義臉書)

2018/09/17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反對「以核養綠」的概念,除了發表長文表達立場、出席活動發言,郝明義日前在個人臉書專頁上創意徵稿「以核養綠,以統養獨」對聯的橫批,今天公布入圍決選的3組,都以揶揄、嘲諷的風格闡發作者對「以核養綠」的不苟同。

立場反核的知名出版人郝明義本月10日在個人臉書專頁PO文說,他曾經說過「以核養綠」相當於「以毒養生」,但他前幾天看到網友說的「以統養獨」,認為「以核養綠」及「以統養獨」這兩句話可以成為一組對聯,並且決定替這對對聯舉辦橫批徵稿的活動。

郝明義在15日公布了通過初選的16組橫批,今天則公布入圍決選的3組,3組分別為蘇格拉底+愛情小說風的「世上最遙遠的距離」,與道地市井風的「請鬼拿藥單」,及「養你老母」,原作者還特別註解他並不是想罵髒話,「意思是上下聯都是不太可能實現的事情,所以鼓勵大家不要幻想了,還是回家孝敬自己的母親比較實在」。

其他入圍初選的還有,「飲鴆止渴」、「母湯啊」、「自欺欺人」、「藍瘦香菇」、「房價好低」、「都是幹話」、「司馬昭之心」、「咕嚕靈波(○′∀‵)ノ♡」、「馬里戈壁」、「這你也信」、「坐『以』待斃」、「廠廠」、「還是石頭」。而郝明義也在今天替3組決選入圍對聯誠徵設計,設計入選者,郝明義會提供咖啡券,徵稿至27日截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