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盃-青年尬科學競賽 新莊高中奪冠

2018年全國青年尬科學競賽得獎同學汪文皓(左3)、楊子毅(左4)、葉于綺(右3)及指導老師合影。(教育局提供)

2018年全國青年尬科學競賽得獎同學汪文皓(左3)、楊子毅(左4)、葉于綺(右3)及指導老師合影。(教育局提供)

2018/09/17 19:2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台積電盃-青年尬科學競賽,今年以「科幻」為主題,7隊21人進入決賽,新莊高中楊子毅、葉于綺、汪文皓3位同學,以好萊塢電影「駭客任務」,探討科技預言,深入精闢的內容,榮獲全國冠軍。

這項競賽日前在國立科學教育館進行決賽,高雄市立新莊高中高三學生組成的「蚊子魚」隊,一路過關斬將進入決賽,最後以探討「駭客任務」影片內容奪冠,亞軍為師大附中與中山女中聯隊 、季軍為中興大學附中。

楊子毅說,主辦單位事先提供5部電影,選其中一部電影,探討其真實與虛幻的科學,以及延伸出來的人文哲理及道德問題。他們則選電影「駭客任務」為題目。

葉于綺說「駭客任務」故事背景,講述未來世界是人類與機器人大戰,當時的人類變成可發電的電池,實際上,人類的細胞膜雖可產生微量的電子,卻無法像電影中供應許多電量,這部分應為電影作者虛構的。

葉于綺表示,電影裡人的意識可上傳到某個地方,但人腦的神經元很龐大的,要把人的意識全部上傳是很困難的,目前僅能從較簡單的生物著手,未來一步一步朝人體前進,但可能需要好幾代人才可達成目標。

指導老師李宜玲指出,這項競賽訴求閱讀、口說及思辯能力的綜合表現,闡述及詮釋講題的重要觀點及精隨。校長陳良傑表示,這項競賽題材多元,從科普書籍到科幻電影等作品,讓學生能從生活中發現科學、並且貼近科學。

青年尬科學冠軍得主新莊高中楊子毅、汪文皓、葉于綺3名學生合影(由左至右)(教育局提供)

青年尬科學冠軍得主新莊高中楊子毅、汪文皓、葉于綺3名學生合影(由左至右)(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