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市環保施政評比 中市獲4A全國第一

加強烏賊車管制,環保局執行路邊攔檢作業,排氣檢驗不合格立即處分。(記者黃鐘山攝)

加強烏賊車管制,環保局執行路邊攔檢作業,排氣檢驗不合格立即處分。(記者黃鐘山攝)

2018/09/17 17:1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今日公布2017年縣市政府環保施政評量成果,台中市在節能減碳與再生能源推動、公害防制、環境治理、公眾參與4項指標獲得A級「優良」,並以總評分83分,奪下全國第1名。市府說,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汰換燃油鍋爐為天然氣還特別受到肯定。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追蹤檢視各縣市「環境保護」與「永續治理」表現,評比項目為「節能減碳與再生能源推動」、「公害防治」、「環境治理」及「公眾參與」四個群組,每項最高分為A,總成績最高為4A。

市府表示,2017年評比結果今日出爐,台中在4個群組都獲得最高分A級評比,總成績達4A「優良」級,新北、桃園並列4A級,但台中市總評分83分,贏過桃園市的82分、新北市的79分,高居全國第1,其中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汰換燃油鍋爐為天然氣特別被肯定。

環保局表示,市府大砍中火生煤用量500萬噸(24%),以及加嚴排放標準,獎勵補助企業將燃油鍋爐改為燃氣,3分之1的工業鍋爐已改成使用低汙染的天然氣,也加強查緝不法排放工廠,讓台中PM2.5年均濃度與紫爆天數均逐年下降。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市長林佳龍廣邀專家學者及民間團體研商,要市府各局處配合找出各種空污成因加以改善,擬定86項空污減量行動方案,其中更有19項為全國領先或首創的措施,也大力改用電動巴士等綠色運輸。

他強調,台中PM2.5的平均濃度自103年27μg/m3逐年改善,至106年20.2μg/m3,大幅減少25%,優於全國平均,紫爆天數也創下近8年來新低,感謝各界和市府共同努力,才能獲NGO團體肯定,將持續為改善空品與提升環境品質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