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足甘心!校長的贈禮 自製原木手工筆 被讚職人級水準

黃瑞璋手作原木筆已達職人水準。(記者林國賢攝)

黃瑞璋手作原木筆已達職人水準。(記者林國賢攝)

2018/09/16 11:18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四湖鄉建陽國小校長黃瑞璋製作手工原木筆已達職人級水準,成品送給學生獎勵及助學民眾回禮,親友們常送各種珍貴木材,「木材換木筆」滾動善的循環。

黃瑞璋製作原木手工筆是無師自通,今年初他的妻子說「能不能做1枝筆給我!」,這句話開啟他手作原木筆大門,上網搜集手工原木筆的製作技巧,第1枝筆花了半天才完成,後來技巧日漸成熟,約1小時便可完成,更已達到職人水準,至今已送出約100枝手工筆。

黃瑞璋原木筆只送不賣,親友也便回送他各種木材,黑檀木、紫心木、索羅門紫檀、非洲紅木、肖楠、台灣檜木、櫸木等,都是他原木筆的材料,而他製作手工筆也引起兒子黃庭祐興趣,成為最佳幫手。

上月旅居美國的校友蔡逢達醫師捐贈10萬元助學金給學弟妹,黃瑞璋回送2枝用家鄉樹木製成的原木筆,讓他常感動。

前天又有民眾把家中修剪下來的龍柏送給黃瑞璋,要他做出好筆,送給表現好的學生,黃瑞璋又開始忙著製作手工筆,他說,每枝原木筆的木紋都是獨一無二的,希望他的原木筆能讓大家重拾書寫的樂趣。

黃瑞璋(後)與兒子黃庭祐(前)製作手工筆。(記者林國賢攝)

黃瑞璋(後)與兒子黃庭祐(前)製作手工筆。(記者林國賢攝)

民眾送來龍柏請黃瑞璋做出好筆,送給表現優異的學生。(記者林國賢攝)

民眾送來龍柏請黃瑞璋做出好筆,送給表現優異的學生。(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