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產量增1成 香甜新北文旦柚熱銷中!

新北市農業局與八里區農會今天下午在八里左岸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前廣場舉辦「新北好柚趣 幸福柚香下午茶」文旦柚展售會。(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農業局與八里區農會今天下午在八里左岸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前廣場舉辦「新北好柚趣 幸福柚香下午茶」文旦柚展售會。(記者葉冠妤攝)

2018/09/15 18:05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中秋節將至,新北市農業局與八里區農會今天下午在八里左岸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前廣場舉辦「新北好柚趣 幸福柚香下午茶」文旦柚展售會,不僅有最安心最美味的新北文旦柚,還有幸福柚香下午茶餐點。明天(16日)還有1場。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文旦柚種植面積450公頃,產區主要集中於八里、淡水、林口等區,其中以八里區種植225公頃面積最大,產量約占全新北市的6成。今年因天氣穩定,無颱風影響,預估產量較去年增加約1成,約有7700公噸左右,產值約5.2億元。

八里區農會理事長蔡秋煌表示,八里因面臨台灣海峽,有豐富的海風鈉離子加上觀音山火山土壤岩,還有充足日曬,所以文旦柚吃起來口感Q彈、果肉香甜濃郁,相較其他產區,果形較短胖、呈紡錘型、底部微凹。蔡秋煌說,近2、3個月文旦柚成熟期天氣晴朗、少雨,因此今年品質更勝往年。

今天獲得特等獎的柚農黃阿發說,他種植文旦已經30年,每棵文旦柚樹都像自己的小孩一樣在照顧,每天都要去園裡看看才安心,謝謝許多老客戶每年持續購買家裡的文旦,讓他更有信心持續種出好的文旦柚。

蔡秋煌建議民眾,選購文旦柚的時候,應挑選果皮光澤、油胞細緻、果形成紡錘狀、拿起來帶有扎實感的果實。明天還有一場展售會,或可洽八里、新店、淡水、林口、五股區農會。

八里柚農黃阿發所種的文旦柚獲得特等獎。(記者葉冠妤攝)

八里柚農黃阿發所種的文旦柚獲得特等獎。(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