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95歲阿嬤扮一日拍賣官 華山基金會募得近45萬

華山基金會舉行慈善音樂拍賣會,95歲李阿嬤(中坐者)扮演「一日拍賣官」,為現場增添不少溫馨氣氛。(記者吳正庭攝)

華山基金會舉行慈善音樂拍賣會,95歲李阿嬤(中坐者)扮演「一日拍賣官」,為現場增添不少溫馨氣氛。(記者吳正庭攝)

2018/09/14 23:18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華山基金會今天舉行慈善音樂拍賣會,邀請95歲李阿嬤客串「一日拍賣官」,阿嬤雖然聽力有些退化,但在她的親和力感染下,果然將拍賣品一一拍出;現場共募得近45萬元;華山並邀請金門創作歌手鍾鎮宇、許翼騰熱情公益演出。

華山基金會志工說,李阿嬤面對身體衰退及親友凋零,曾一度無助與失落;自從華山基金會2017年開始定期關懷訪視,志工們都看到阿嬤的轉變,曾經淡然的臉上開始有了笑容,得知有機會參與拍賣會,李阿嬤說:「甘溫大家不棄嫌!能夠幫助更多需要關心的老人,感到很開心。」

國民黨金門縣黨部主委林芳旋說,過去長期在軍旅服務,即使官拜少將,就連母親在世時,都有一段時間無法隨侍在側,還好有華山基金會的志工幫忙,也讓他退伍後能順利銜接與母親相伴的日子。

這場慈善拍賣會由王大夫一條根總經理王建順、金門國際獅子會長王國代、金龍國際獅子會長洪麗雯、金龍國際獅子會獅友黃景麗、立法委員楊鎮浯、縣議員李誠智、台開集團總經理邱于芸、大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吳伯揚等人得標,拍賣品募得30萬3000元。

另外,三失老人常年服務經費由烈嶼鄉長洪成發、縣府社會處長陳世保、金酒公司總經理張鳴仁、木蘭國際獅子會長許雪芳、葉子國際娛樂有限公司總裁林燁筠、金寧鄉民代表會主席陳成泉、金寧鄉代表翁明惠、金門國際獅子會、金龍國際獅子會、木蘭國際獅子會、縣議員李應文等人現場捐款計14萬2700元,慈善拍賣會共募得44萬5700元。

華山基金會舉行慈善音樂拍賣會,金門地方善心人士熱情響應。(記者吳正庭攝)

華山基金會舉行慈善音樂拍賣會,金門地方善心人士熱情響應。(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