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首家!北榮醫學中心級日照中心啟用

2018/09/14 18:38

蔡英文總統(中)出席台北榮總全人創新日照暨長照推動成果展。(北榮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一家醫學中心級日照中心!台北榮總附設「遊詣居日間照顧中心」今日正式啟用,總統蔡英文到場給予肯定,提及榮民醫院、榮民家遍布全台,對於榮民需求熟悉,而榮民是長照2.0重點服務對象,期待以高齡醫學為基礎布建長照體系,提供所需照護、延緩衰老,並分享經驗。

「遊詣居日間照顧中心」以開放式無障礙空間,提供多元化活動課程與功能訓練,維持長者尊嚴,並提升生活品質,預防與延緩失能與失智的進展;另設有醫療等級物理治療與職能治療設備、懷舊回想屋與音樂空間、公共活動區與陽光室,以及有照顧夥伴智慧機器人。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說明,配合長照2.0政策,目前各級榮院與部分榮家均申辦日照中心,預估年底有18家開辦。其中,台北榮總以多年在高齡醫學的成功發展經驗,在台北市成立第一家醫學中心級日照中心,並結合人文與科技,提供全人照顧。

邱國正指出,台北榮總與委託經營的台北市立關渡醫院也均是台北市北投區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積極連結社區資源,並進行個案計畫與管理,使每位民眾依其長照需求提供彈性、整合的多元服務。

台北榮總院長張德明強調,建立完善的長照體系已成為社會安全體系的重要議題。該院身為國家級醫學中心,需要提供長照教育訓練與研究發展的量能,設立日照中心實踐「在地安老」及「尊嚴照護」的理念,也回應國家與社區發展需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