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鄺麗貞幫忙輔選「史上最弱候選人」? 吳敦義回應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呼籲鄺麗貞以大局為重。(記者葛祐豪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呼籲鄺麗貞以大局為重。(記者葛祐豪攝)

2018/09/14 17:5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登記參選台東縣長的鄺麗貞神隱14天後,昨天接受電視台專訪,說要參選到底;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下午在高雄受訪時說,這對台東選情當然有些影響,呼籲鄺麗貞以大局為重。

鄺麗貞爆料,吳敦義5月到台北她先生吳俊立的公司,來看她跟吳俊立,對她說的第一句話是,「麗貞你要幫忙輔選我們國民黨史上最弱的候選人(指饒慶鈴)」。吳敦義今天則澄清說,「不能這樣講,這是斷章取義」,吳俊立聽了也大吃一驚。

吳敦義說,他是指國民黨黨產遭清算,再也沒有能力去支援台東選舉,而且饒家也不是企業家,論財力、資源較不足,「她的辛苦,可能是空前沒有國民黨支援的參選人」。

吳敦義說,其實藍軍在台東縣超強,除了縣長黃健庭政績名列前茅,多數議員、鄉長都是藍軍,「藍軍在台東不是弱,而是超強」,他指的是參選人本身沒有財力,加上國民黨沒有財力的狀況。

對於鄺麗貞指控國民黨不要吳俊立時,就與他切割。吳敦義否認跟吳俊立切割,兩人是很熟的朋友。

至於鄺麗貞是否有「競而不選」的可能?吳敦義說,目前還在溝通中,希望鄺麗貞以大局為重。他說,過去有些例子,國民黨有人登記競選,但後來沒真正選。

吳敦義也不希望鄺麗貞因此與吳俊立,或與吳俊立的妹妹(台東縣黨部主委吳秀華)視同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