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掉的不只是榕樹 基隆成功國小校友嘆:永久的回憶沒了

基隆市政府進行成功國小通學步道改善工程,卻因為將十多棵老榕樹砍除,惹來校友抨擊。(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政府進行成功國小通學步道改善工程,卻因為將十多棵老榕樹砍除,惹來校友抨擊。(記者俞肇福攝)

2018/09/14 18: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進行成功國小周邊通學步道改善工程,卻將10多棵30、40年的老榕樹砍除,讓校友十分難過,將此事PO在臉書社團,他說,不反對工程,但「難道不能移植,一定要用粗暴的砍除對待老樹嗎?」基隆市政府回應,當初規畫是移除,並非移植,但接獲反映後,「能救多少是多少」。

成功國小畢業的陳先生在臉書PO文說,本月10日晚間8點多,他看到成功國小旁的老樹變光禿禿一片,被砍除了,他很難過,就算只是一般的榕樹,樹齡不算老,只約有45年,但榕樹長得很茂盛,約有2樓高。他不懂為何因為學校圍牆改建工程就要砍掉?遷移不好嗎?

陳先生說,他知道工程是要改善成功路橋旁的人行步道及圍牆,但是,不能有更完善的規劃跟方法嗎?老樹幾乎都砍掉了,只剩頭尾兩棵及1棵大王椰子,「這些老樹有很多人的記憶,一夜之間變光禿禿,哎!真的很難過」。

工務處則說,當初規畫時是移除,因為榕樹長得非常密,影響透光,陰陰暗暗,所以施工單位一開始作業時是「移除」這些榕樹,但後來有人反映後,就把能移植的就移植,目前剩約2、3棵還在現場,會移到苗圃或者種到學校適當場所,「能救多少是多少」。

有鑑於成功國小周邊人行步道無整體規劃,環境陰暗髒亂,為協助周遭環境改善,市府規劃周邊通學步道改善工程。

基隆市政府進行成功國小周邊通學步道改善工程,遭投訴砍除整排3、40年十多棵老榕樹。(陳姓校友提供)

基隆市政府進行成功國小周邊通學步道改善工程,遭投訴砍除整排3、40年十多棵老榕樹。(陳姓校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