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裙子的男孩》遭下架 台大教授:白雪公主更變態

有國小學生家長質疑《穿裙子的男孩》會鼓勵孩子變裝,要求下架。(圖擷取自「聯經出版」臉書粉專)

有國小學生家長質疑《穿裙子的男孩》會鼓勵孩子變裝,要求下架。(圖擷取自「聯經出版」臉書粉專)

2018/09/14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有國小學生家長認為一本名為《穿裙子的男孩》的童書,內容涉及鼓勵孩子變裝的意圖,要求下架,引起網友關注。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則在臉書「反串」聲援,盼家長能尊重校園內的性平教育。

葉丙成反諷說道,「建議也把白雪公主下架,因為裡面有鼓勵大家毒死自己嫉妒的人之嫌;建議也把三隻小豬下架,因為裡面有鼓勵大家殘忍烹煮自己敵人之嫌;建議也把小美人魚下架,因為裡面有鼓勵大家跨物種變態談戀愛之嫌。」

葉丙成還說,「混帳,這些歐洲的童話故事一個比一個變態,怎麼可以隨便給我們大安區這麼純真可愛的孩子們看!出版社有良心嗎?!」網友看到後更回應「最恐怖的,不是白雪公主的王子親吻屍體嗎?」「這樣希臘神話應該要被列為禁書了,各種亂倫」。

出版《穿裙子的男孩》的聯經出版社在下架後發出聲明表示,「《穿裙子的男孩》(The Boy in the Dress)是英國著名兒童文學家大衛威廉斯(David Walliams)為孩子寫的第一本兒童小說,一個家庭生活不美滿的12歲小孩,最喜歡踢足球和時裝設計,他是學校足球隊的主將,有一天又穿上了裙子上學,結果受到排斥,被逐出足球隊。」

台北市和平實小校長黃志順得知《穿裙子的男孩》被要求下架後,也決定以行動表達自身教育理念,昨一早穿著裙子在校門迎接學童,獲得許多網友讚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