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颱山竹逼近 吳德榮:下半天北東部轉有雨

氣象局表示,最快將在今天上午11時30分發布海警。(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最快將在今天上午11時30分發布海警。(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8/09/14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22號強烈颱風「山竹」中心今晨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070公里海面,未來將持續朝西北西方向移動,我國氣象局最快將在今天上午11時30分發布海警。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受太平洋高壓及外圍沉降氣流影響,今天各地天氣晴朗炎熱,下半天起,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將開始有局部間歇性降雨的機率。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山竹颱風受太平洋高壓氣流導引,持續朝西北西方向前進,其中心將通過呂宋島北部再經過東沙島鄰近海域。他說,週六(15日)是山竹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但由於暴風圈距離台灣陸地仍有一段距離,造成的影響應相當有限,是否發布海陸警仍須交由氣象局研判決定。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週末假期(15、16日)北部山區、東半部及屏東山區迎風面氣流抬升,有大量降雨發生的機率,至於西半部背風面則將因氣流沉降,較無雨勢,甚至還有局部地區有發生焚風的機率,呼籲民眾應持續關注相關警特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