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朝隆宮信徒擲出「立筊」 更神奇的是…

東港朝隆宮日前出現鄉「立筊」,信徒嘖嘖稱奇。(記者陳彥廷翻攝)

東港朝隆宮日前出現鄉「立筊」,信徒嘖嘖稱奇。(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9/14 00:0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東港朝隆宮主祀「東港蝦米媽」,是地方三大公廟之一,日前出現罕見的「立筊」,廟方志工事後不管怎麼「喬」,筊都站不起來,朝隆宮董事長郭廷周說,這真的很神奇!

林邊鄉一名女信徒日前遠赴台東天后宮請回媽祖令旗,想帶回家中祈福,但台東天后宮天上聖母開示,令旗應先請到東港朝隆宮安座7日。她到朝隆宮擲筊祈請應允,第一次擲筊竟是「立筊」,執事人員見狀,趕緊請來郭廷周。

郭廷周說,他當下擲另一副筊杯向蝦米媽請示,原來蝦米媽的意思是要他把令旗放到蝦米媽內殿7天,加持讓令旗更具祈福能力。

廟方把令旗放入內殿,但筊杯依舊未倒,廟方認為真的很神奇,在筊杯上罩著透明的壓克力箱,以免被外界風吹草動影響而倒下,筊杯也整整一週屹立不搖,令參拜信徒嘖嘖稱奇。

蝦米媽指定的7日過後,正好是農曆六月卅日晚間,女信徒趕在鬼門開前最後一刻將令旗迎請回家安放,立筊仍文風不動,因為已接近農曆七月,廟方這才收起筊杯。

照片在農曆七月後曝了光,不少人嘖嘖稱奇,郭廷周說,這名女信徒事前未曾到東港朝隆宮朝拜,而廟方志工事後不管怎麼「喬」,筊都站不起來,更突顯蝦米媽對信徒的關愛。

東港朝隆宮日前出現立筊。(記者陳彥廷翻攝)

東港朝隆宮日前出現立筊。(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