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到山竹「風颱尾」恆春半島、東部週末慎防雨彈來襲

「山竹」颱風將為屏東山區及恆春半島帶來強降雨,而風雨未至前長浪先至。(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山竹」颱風將為屏東山區及恆春半島帶來強降雨,而風雨未至前長浪先至。(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2018/09/13 22:3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強颱「山竹」路徑南修,中央氣象局甚至連海上颱風警發布機率都大為降低,不過,屏東恆春半島及東部週末卻得慎防「風颱尾」,據估將帶來豪大雨。

恆春氣象站說,「山竹」雖有增強趨勢,不過路徑偏南,7級暴風圈半徑約300公里,雖會為台灣海峽帶來驚人雨勢及風浪,但並不會碰觸到屏東的陸地,預計明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機率不高。

氣象站官員說,「山竹」颱風對巴士海峽可說來勢洶洶,風雨未至長浪已至,巴士海峽這兩天已湧現長浪,台灣海峽的小琉球等地區也要注意,但因為「山竹」速度快,預計晚上就會解除海警,但提醒民眾將要慎防「山竹」外圍環流於週六下午到週日上午為屏東恆春半島及山區帶來局部的豪大雨。

據國家災害防救中心的雨量預測,恆春半島週六早上8點到晚上8點,將降下200mm以上雨量,晚上8點到週日早上8點,將降下350mm以上雨量,意即24小時內可能降下550mm以上的大雨,且還會持續降雨到週日晚間,恆春氣象站並提醒低窪地區民眾,慎防強降雨所帶來的災情。

國家災防中心預測「山竹」颱風將為恆春半島及東部在週末帶來強降雨。(擷取自國家災防中心通訊軟體頻道)

國家災防中心預測「山竹」颱風將為恆春半島及東部在週末帶來強降雨。(擷取自國家災防中心通訊軟體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