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諒一下!高齡長輩出門「礙很大」 伊甸推「友善便利貼」

伊甸舉行高齡友善記者會,呼籲大眾一同打造友善高齡環境。(伊甸基金會提供)

伊甸舉行高齡友善記者會,呼籲大眾一同打造友善高齡環境。(伊甸基金會提供)

2018/09/13 23:0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步向高齡化社會,友善的交通環境可以避免長輩外出容易受傷,伊甸基金會設計「友善便利貼」,希望民眾遇到長輩上下車或行走時能夠多點體諒,同時也呼籲政府加強無障礙設施。

推動「友善便利貼」的伊甸社工督導查慧君說,她爸爸今年96歲,10多年前車禍跌倒受傷,從此不但得拄著拐杖,還得有人攙扶才能緩緩移動,特別是上下車時,經遭到後方車輛按喇叭催促,長久下來就變得不想出門。雖然一般用路人看到復康巴士、無障礙車輛,或是貼上內有孩童的車輛時,大多會體諒,但自家車接送長輩時,常遭到忽略,其實,他們也是需要包容與友善對待。

除此之外,要讓長者願意出門,還要有足夠的無障礙硬體設施,結果會很不一樣。查慧君說,日前帶父親前往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遊玩,無障礙設施如坡道、扶手及廁所,從停車場起就很到位,也留下美好回憶。若有由外到內的全方位無障礙環境支持,出遊意願自然大增。

為了進一步推廣無障礙交通與環境,伊甸也預告將於今年11月12至15日假台北市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第15屆長者及身心障礙者交通與運輸服務國際大會(TRANSED),相關之學術單位、社會企業與非政府組織,將於期間分享各國無障礙交通及旅遊最新資訊,並展示智慧科技輔具等,期待藉此提升長期照顧需求者與照顧者的生活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