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營南光高中迎新成年禮 學子轉大人

新營南光高中學生開心完成做十六歲。(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南光高中學生開心完成做十六歲。(記者楊金城攝)

2018/09/13 21:1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做十六歲」是台南府城特有傳統民俗,新營南光高中開學迎新不守舊,將古禮賦予新意,下午為高一新生舉辦「學子做十六」成年禮,新生走過「智慧門」、認識「做十六的由來」、宣讀成年誓言,由師長致贈成年禮証書和紅龜粿、敲十六響鑼,完成成年禮。

校長洪丙丁說,親師生歡慶高一學生「轉大人」,勉勵學生要學會做自己,學習謙卑、負責任的態度。

而各班導師除寫下對學生的祝福與期許,恭喜學生邁向人生及學習生涯的新里程。發成年證書時也期勉學生,成年不只是生理成熟,並是對自己責任的認知,對自己未來也有更深的期許,要學會知足感恩,孝順父母,好好念書,以後才能為社會服務,貢獻一己之長。

有學生對成年禮感覺新奇,很興奮,直說長大真的不一樣,也有人有感而發說,今後將謹言慎行,對人感激、對事盡力、對物珍惜。

學生宣讀成年誓言。(記者楊金城攝)

學生宣讀成年誓言。(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南光高中開學迎新為高一新生舉辦「學子做十六」成年禮。(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南光高中開學迎新為高一新生舉辦「學子做十六」成年禮。(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