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竹」來勢洶洶 國軍整裝待命

氣象局表示,東部可能出現大豪雨,部分地區恐有強陣風,有機會達停班課標準,但還是等較接近時再做評估。(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表示,東部可能出現大豪雨,部分地區恐有強陣風,有機會達停班課標準,但還是等較接近時再做評估。(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2018/09/13 12:1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強颱山竹來勢洶洶,預估將於週五晚間至週六最接近台灣,而暴風中心將於週六通過巴士海峽,暴風圈觸碰台灣東南部陸地機率也變低。不過因應颱風可能的影響,國防部今天表示,已召開防颱整備會議,國軍整裝待命,務必做好最周詳的災防整備,將災損降到最低。

國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因應山竹颱風可能對台灣地區造成影響,參謀總長李喜明於今天上午10時40分,主持國防部防颱整備會議,指示各單位密切掌握颱風動態及災害潛勢區,並主動與地方政府首長保持聯繫,做好最周詳的災防整備,將災損降至最低。

國防部指出,國軍待命兵力3萬5千餘人、車輛(機具)計38類4千529輛,皆已完成整備工作,可依令執行災防任務。此外,規劃於花東、北部、南部及中部等作戰區,預置兵力2千2百餘人。另於林口下湖西營區、蘇澳中正基地各預置兩輛AAV7兩棲突擊車及兩艘膠舟;陸軍航特部及海軍陸戰隊也完成特戰小組預置兵力派遣規劃,計有23組141人,將依令進駐各災害潛勢區,才能在第一時間執行災防任務。

國防部強調,颱風來勢洶洶,國人及國軍官兵絕不能輕忽該颱風帶來的影響,國軍也將持續密切關注颱風後續發展,秉持「離災重於防災、防災重於救災」的積極作為,全力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