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人的媽祖文化節 週末聯合大遶境

烏日地區首次舉辦媽祖文化節,15、16日將進行媽祖聯合祈安遶境烏日16里。(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地區首次舉辦媽祖文化節,15、16日將進行媽祖聯合祈安遶境烏日16里。(記者蘇金鳳攝)

2018/09/13 12:1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2018台中市烏日區媽祖文化節」,將於15、16日在烏日區舉行,是烏日地區首度結合各媽祖廟首度聯合祈安遶境,烏日東女慈聖宮表示,烏日人虔心敬拜媽祖,卻一直都未舉辦屬於烏日人的慶典,此一烏日人心願將完成,烏日的媽祖將遶境全烏日16里。

2018台中市烏日區媽祖文化節由東女慈聖宮執行,彰化南瑤宮、彰化南瑤宮老五媽會、喀哩新南宮、台中天后宮、台中市玉闕朝天宮、烏日振興宮、烏日朝天宮及台中萬春宮聯合辦理。

東女慈聖宮媽祖是由彰化南瑤宮媽祖所分靈的四媽,歷史達1、200年,信徒非常虔誠,因為傳出早期,四媽為了保護頭庄的百姓,在未請示玉皇大帝下,竟自行移溪,將大里溪往北移,保佑頭庄百姓免於水災之苦。

過去都是進行十八庄迎媽祖活動,在烏日及屯區進行遶境,今年首次舉辦一場屬於烏日人的迎媽祖盛事,邀請眾多媽祖廟一起遶境全烏日區,來保佑烏日人。

東女慈聖宮主委黃清森表示,長久以來,烏日人尊敬、虔心敬拜媽祖,但烏日並未有屬於烏日人的媽祖遶境活動,因此於15日及16日首度舉行「烏日區媽祖文化節」,媽祖聯合祈安遶境活動。

黃清森表示,兩天的行程,將停駕烏日多個宮廟,讓烏日人可一起就近來參拜媽祖,祈求平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