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藉生日互相「送車」 夫妻檔2年半捐5輛復康巴士

新北市長朱立倫頒贈感謝牌給柳雪琳和施裕隆夫妻,右為兩名子女。(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頒贈感謝牌給柳雪琳和施裕隆夫妻,右為兩名子女。(記者何玉華攝)

2018/09/12 17:1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再受贈一輛復康巴士,捐贈者是施裕隆、柳雪琳夫妻,兩人在2年半內共捐出5輛,以兩人皈依的法號「法隆妙韻」依序編號低調捐出,成為捐贈新北市復康巴士數量最多的人。

施裕隆和柳雪琳是在舞會中認識,繼而相戀結婚,在台灣電子科技起步時,施裕隆在柳雪琳的支持下創業從事電子零件。2年多前,施裕隆生日前夕,柳雪琳說要送車給他當做生日禮物,當下開心但沒特別以為意,沒想到卻是部復康巴士,讓他充滿驚喜。

當時代表受贈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得知後開玩笑說,換柳雪琳生日時,先生也要送車,沒想到一句玩笑話,成了日後夫妻倆接連贈車、捐車,每次兩人都穿情侶裝低調現身,被社會局同仁視為現代版的神鵰俠侶。

今年3月中,柳雪琳生日,施裕隆偕妻女捐第4輛車,事隔半年,兩人帶著即將到英國念書的一對兒女一起捐出第5輛復康巴士,希望兩人未來持續行善;社會局指出,施裕隆、柳雪琳兩人除了捐復康巴士,平時也經常以獎學金鼓勵清寒向上的孩子;施裕隆也固定捐血,迄今已捐出53次,他希望在65歲前捐血100次。

朱立倫對兩人的善行相當感動,尤其身教勝過言教,帶著孩子一起行善,並希望孩子傳承慈善志業,令人欽佩。

施裕隆率子女捐出第5輛復康巴士,一家人開心的合影比出5的手勢。(記者何玉華攝)

施裕隆率子女捐出第5輛復康巴士,一家人開心的合影比出5的手勢。(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