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俊榮憶沈君山 談核能也關心社會人文

教育部長葉俊榮12日主持部務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前清大校長沈君山病逝發表意見。(記者羅沛德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12日主持部務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前清大校長沈君山病逝發表意見。(記者羅沛德攝)

2018/09/12 16:2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前清華大學校長沈君山今天病逝,享壽87歲,教育部長葉俊榮也緬懷,認為沈不只是一個傑出的科學家,也是相當受到敬重的教育家,其擔任清大校長期間,充分展現出愛學校、愛學生的情懷,心胸也非常開闊、興趣也廣泛,成為學生跟社會大眾談論、模仿的對象。

葉俊榮還說,過去自己在學校任教期間,也有相當多機會跟沈君山共同討論,對他也相當敬佩,如以前討論台灣整體核能政策,沈君山是物理學家,但關心的不單純只有物理現象的科學詮釋,也關心社會及人文議題,彼此也有許多討論跟請教。

葉俊榮表示,最近除了沈君山外,還有胡佛、楊國樞及胡勝正等老師輩人物,都是自由主義的學者,在台灣發展過程中,都曾經帶領我們做思考、做實踐,非常值得我們景仰,可惜都在7、80歲的高齡離開,是我們社會的損失,也留給我們年輕人學習、模仿的榜樣,而教育部門也希望把前輩好的想法、好的典範,繼續延續下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