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釋迦外銷日本首航!5公噸打前鋒

外銷日本的釋迦,包裝精美。(記者吳俊鋒攝)

外銷日本的釋迦,包裝精美。(記者吳俊鋒攝)

2018/09/12 11:4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國內栽種規模居冠的台東釋迦,遠近馳名,以往要出口,得面臨儲運與檢疫等問題,在地區農會全力推動下,突破保鮮技術,成功搶進日本市場,今天外銷首航。

這次輸日的釋迦,以「大目」品種為主,農會與貿易商合作,今天正式從台南市楠西區鹿田里出貨,採保鮮袋的包裝規格,是相當精美的伴手禮,首批將外銷5公噸。

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李建通指出,大目釋迦受限於儲運與檢疫問題,以國內銷售為主,夏季是盛產期,常因收成過於集中,導致市場量多,衝擊行情,成功拓展海外市場,有助於紓解賣壓,穩定價格。

李建通說,連同鼓勵栽種的新株,目前台東釋迦面積約6000公頃,堪稱在地最具代表性的農產品,之前外銷以中國為主,去年多達13億元,這次日本通路也順利打開,可望讓出口量再創新高。

李建通表示,釋迦的採收期很長,今年出口日本目標50公噸,透過多元化的外銷策略,提高產值,增加農民的收益。

台東地區農會理事長楊招信也提到,在產官學合作下,研發釋迦的採收後處理,去年已突破儲運與檢疫的瓶頸,成功打入北美市場,希望未來能行銷至世界各地。

外銷日本的大目釋迦,裝箱後順利出貨。(記者吳俊鋒攝)

外銷日本的大目釋迦,裝箱後順利出貨。(記者吳俊鋒攝)

台東釋迦突破保鮮技術,克服檢疫問題,成功外銷日本。(記者吳俊鋒攝)

台東釋迦突破保鮮技術,克服檢疫問題,成功外銷日本。(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