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隻台灣黑熊好溫柔!牙齒碰到她的手指 竟後退一步

這隻台灣黑熊很溫柔。(圖擷取自《農傳媒》)

這隻台灣黑熊很溫柔。(圖擷取自《農傳媒》)

2018/09/12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瀕臨絕種的黑熊,竟然有溫柔的一面,台灣特有生物研究中心目前養了一隻名叫「阿里」的黑熊,獸醫師謝明穎跟牠互動半年多,已經從原來「流氓」樣,變成願意張嘴刷牙、配合打針,甚至要從她手上接食物時,還會小心翼翼的避免牙齒傷害到她,相當的溫柔。

《農傳媒》報導,謝明穎還說了一個小故事,有次,「阿里吃飼料時,牙齒不小心碰到謝明穎的手指頭,竟後退、愣了一下,後再小心用嘴唇將食物咬走」。

據報導,特生中心低海拔試驗站現養7隻黑熊,其中4隻台灣黑熊、3隻亞洲黑熊,大多是野外受傷或違法飼養,被輾轉送到站裡照顧,而阿里就是被養的台灣黑熊,已經16 歲了,出生沒有多少就被野外套索傷害,而被輾轉到站照養,已經送到特中心1年。

阿里剛到站時的時候,經常自殘,很害怕其他人接近,一幅「流氓」樣,現在,阿里已半年沒出現自殘現象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