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在山竹前報到! 輕颱「百里嘉」在台灣西南近海生成

百里嘉颱風在台灣西南近海生成,而另一個颱風山竹距台仍有逾2千公里,強度上看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

百里嘉颱風在台灣西南近海生成,而另一個颱風山竹距台仍有逾2千公里,強度上看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

2018/09/11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位於台灣西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11日)上午增強為今年第23號颱風「百里嘉」(Barijat,美國提供,意指風浪影響區),氣象局指出,百里嘉颱風目前正逐漸遠離台灣,對台威脅減小,應不會發布颱風警報。

根據最新觀測資料顯示,輕度颱風百里嘉中心氣壓1000百帕,今上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0.9度,東經118.3度,也就是在台灣西南方近海,約在鵝鑾鼻西南西方約270公里海面上,以時速20公里的速度向西移動;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百里嘉颱風逐漸遠離台灣,發布海上警報機率低,今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花東及恆春半島有大雨或豪雨發生,已針對花東屏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至於另一個焦點「山竹」颱風,目前距離台灣仍有2千多公里,持續向西移動,由於周圍環境適合發展,強度將持續增強,上看強烈颱風等級,周末接近台灣,民眾須隨時留意氣象局的警報。

第23號颱風「百里嘉」在今上午生成,目前向西逐漸遠離台灣。(日本氣象廳)

第23號颱風「百里嘉」在今上午生成,目前向西逐漸遠離台灣。(日本氣象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