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沿海三鄉鎮10月底迎王怕缺水 水公司斥資增管徑

東港自來水塔,未來鎮區將加大管徑。(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自來水塔,未來鎮區將加大管徑。(記者陳彥廷攝)

2018/09/10 22:5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上週的屏東沿海自來水停水事件,東港、新園兩鄉鎮復水除延遲還跳票,時近民眾相當重視的普度,極度不便加上以往水壓低的積怨,引發地區居民不滿,因10月底大東港地區將輪番展開迎王祭典,立委莊瑞雄擔憂屆時若停水,恐引發更大民怨,協調自來水公司斥資2000萬元,更換更大管徑的水管解決管線末端易缺水問題。

屏東沿海鄉鎮自來水源目前絕大多數來自牡丹水庫,水經竹坑加壓站送100公里到東港、新園,但除管線太長管末壓力低,壓力若反饋也致老舊水管破裂,1個月已破了2次,上週破管後雖修復,但東港、新園復水時間不斷延遲、跳票。

東港鎮的盛漁、豐漁、興漁、鎮海及嘉蓮等5個里平時水壓就低,屢發生缺水或停水,上週停水更是拖了3、4天,在跳票下新仇舊怨是全爆發,居民上週六包圍東港營運站要求水公司復水。

立委莊瑞雄指出,10月底東港、琉球及南州將輪番展開迎王,用水量勢必大增,若屆時再發生此情形,在地人在祭典期間除極大不便,更是款待神明、香客的大不敬。

他說,水公司原規劃的改善方式都要到年底,緩不濟急,協調水公司將主管直徑提昇2倍達400公釐,並再新增200公釐水管連結管網,讓東港水壓較低的5個里從末端也成為主管網區,配合東港加壓站增設閥栓調節水壓,儘量讓東港全鎮的供水無虞。

此外,水公司承諾潮新淨水場10月底還會再進場支援東港及新園的水量,並加大送大東港地區處瓶頸管線口徑,年底亦有3座台糖水井及甘棠門淨水場等工程,可增加為新園鄉供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