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淹水是人禍? 市府:瞬間強降雨所致

基隆市9月8日、9月9日大雨造成多處水災,市府澄清指排水設施通過考驗。(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9月8日、9月9日大雨造成多處水災,市府澄清指排水設施通過考驗。(記者俞肇福攝)

2018/09/10 16:57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關於基隆市淹水到底是天災還是人禍?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這次豪大雨的時雨量和全日降雨量,都比去年0602大武崙溪淹水還大,但雨一停水就退了,排水設施沒有問題;林右昌進一步說,這是極端氣候變化瞬間強降雨,雨水宣洩不及所致。

針對豪大雨襲擊基隆,造成基隆市多處淹水,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說,復興路施工中的排水溝沒有發生作用,16小時內淹了3次,他認為這不是天災,而是人禍;基隆市議會第18屆第7次定期會預定19日召開,基隆市議會今天召開預備會,議員們關切9月8日、9日豪大雨造成災情,要求基隆市政府就大雨釀災成因以及後續救災、復舊與對受災戶補助等措施清楚說明。

林右昌指出,9月8日基隆市仁愛區的時降雨量為93.5mm、全日降雨量達到388.5mm,都比去年六二水災當時最高的時雨量91.5mm、全日雨量350mm來得多,可以擠進歷史前十了,當天抽水機一直開,但抽水速度比不上降雨速度。

這次大武崙溪滿水位,短堤發揮防護功效,基金一二路只有積水沒有淹水,中山一二路也通過暴雨考驗。大雨一停水就退了,原則上排水設施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