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消防演練未達標 立委憂蹈巴西博物館覆轍

立委吳志揚(見圖)表示,參與人數過低顯示出故宮在消防演練的虛應、不經心態度,連替自己設置的低標都達不到。(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立委吳志揚(見圖)表示,參與人數過低顯示出故宮在消防演練的虛應、不經心態度,連替自己設置的低標都達不到。(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8/09/10 17:4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巴西里約國家博物館上週因嚴重火警,導致數百萬件文物付之一炬,立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指出,國立故宮博物院消防防範已連續未達標,最近一次的演練,在414人編組中更只有91人參加,在消防演練上做虛功,恐重蹈巴西大火覆轍。

吳志揚指出,故宮作為保存重要歷史文物、藝術品的機關,有著組織消防預警、滅火等「自衛消防編組」的初期應變義務,也需要擬定訓練辦法等規劃。同時,每半年至少應舉辦一次滅火、通報及避難訓練的演練,但故宮所訂的自衛消防編組訓練計畫,在人員參訓的門檻,設立上不僅有過低之虞,實際的消防演練更是連續有參訓數不足的嚴重缺陷。

吳志揚表示,以故宮北部院區為例,按故宮的訓練計畫,每次消防演練需有33%以上成員參與,除了過低之外,竟然還連續未達參與標準,而今年上半年度參加演練者81人,只佔編組人數387人中的20%;下半年度參加演練者91人,也只佔編組人數414人的21%。

吳志揚表示,參與人數過低顯示出故宮在消防演練的虛應、不經心態度,連替自己設置的低標都達不到,吳志揚認為,未來在納入訓練的人數比重,除要再提高之外,更呼籲消防署檢討對訓練成效不彰之機關,再增設究責配套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