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竹颱風攪局 日月潭萬人泳渡是否如期舉行受關注

山竹颱風攪局,恐影響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能否如期舉行。(檔案照,南投縣政府提供)

山竹颱風攪局,恐影響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能否如期舉行。(檔案照,南投縣政府提供)

2018/09/10 14:37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一年一度的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活動,即將於16日舉行,惟已轉中颱的山竹颱風來勢洶洶,屆時可能影響台灣,是否如期舉行,引發參加者關注。南投縣政府表示,正與氣象局保持密切連繫,由於山竹颱風路徑12日週三會較明確,若直撲台灣,縣府考量逾兩萬名參加泳渡民眾安全,擬13日週四召集相關單位開會研商是否延期。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表示,邁入第36屆的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活動,歷屆只有2005年因受卡奴颱風影響延期兩週舉行,未料延期後又遇龍王颱風,考量若再延期因水溫太低不適宜泳渡,當年泳渡活動因而取消。

縣府教育處指出,因參加泳渡活動者多達兩萬多人,除有國內民眾外,還有來自全世界44個家的1148名外國泳客,多數參加者恐早已訂好住宿飯店及機票、車票,一旦延期,影響層面相當大,因此待山竹颱風路徑較明確時,縣府會召集相關單位開會研商是否延期,若真的要延期,也會儘速通知參加者。

教育處人員指出,依照往年經驗,泳渡活動必較怕打雷,若雨勢及風勢不大,應不至影響泳渡進行,若泳渡當天才出現劇烈天氣變化,評估後認為不適宜泳渡時也會暫緩進行,以確保泳客安全為活動舉行的最高指導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