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職課綱已審完2群科 下週擬表決社會領綱

教育部課審大會完成技術型高中的部分新課綱,其中動力機械群、機械群等兩本課綱都已通過,將擇期發布實施。(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課審大會完成技術型高中的部分新課綱,其中動力機械群、機械群等兩本課綱都已通過,將擇期發布實施。(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2018/09/09 21:1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今天召開第85及86次課審大會,並完成技術型高中的部分新課綱,其中動力機械群、機械群等兩本課綱都已通過,將擇期發布實施,另有5個群科也審完一輪,剩下8個群科排隊等候審議。

教育部表示,課審大會也決議通過,技高課綱須加核心素養概念,包含教師須因提供多元文化的差異性教學及輔導,養成學生尊重性別等需求;也要提供工作職安、衛生知識等,探究職業倫理與環保,發展個人潛能與肯定自我價值;亦提供勞動法令規章思辨,培植其公民意識與社會責任等。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說,下週(15日)將排入社會領綱草案審議,該領綱已有過一輪審查,二輪將針對延續先前會議討論,如討論國中歷史知識的份量下修,公民領域採用問號形式編寫內容等修訂,若順利可望進入表決,通過後即可發布;自然領綱也期待研修小組盡速修訂,盼排入16日議程作二輪審議。

戴淑芬認為,目前整份課綱,只要社會跟自然通過,那麼國中小、普通高中等的重要學科就通通審完,後續可加速教科書編審,技高端也會依照群科人數較多的領綱作排序,也能加速進行,目標仍是9月底前完成審議,讓108課綱如期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