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颱「山竹」一路增強 吳德榮:週六起3天威脅台灣機率高

吳德榮提醒,「山竹」在往台灣方向移動途中將一路增強,極有可能是今年鄰近台灣的颱風中強度最強的。(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提醒,「山竹」在往台灣方向移動途中將一路增強,極有可能是今年鄰近台灣的颱風中強度最強的。(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8/09/09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輕颱「山竹」在今日凌晨2點時,中心位在關島東方136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33公里的速度往西前進,雖然目前距離台灣尚遠,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山竹」在往台灣方向移動途中將一路增強,極有可能是今年鄰近台灣的颱風中強度最強的。

吳德榮在氣象專欄「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指出,據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及最新歐洲模式模擬,「山竹」受太平洋高壓的氣流所導引,偏西再轉西北西進行,沿途環境高低層風切小、海洋熱含量大,「山竹」將一路增強直到移動到台灣附近,極可能是今年鄰近台灣的颱風中強度最強的一個。

另外,歐洲系集模擬(ECMWF)則顯示,模式系集成員大致算集中,週六起3天「山竹」威脅台灣的機率相當高,但威脅程度的大小需視其路徑遠近而定,加上超過5天的模式模擬,不確定性較大,未來仍需持續觀察。

「山竹」颱風移動路徑圖。(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山竹」颱風移動路徑圖。(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