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炸台北狂淹水 水利處:已消退

大雷雨夜襲台北市,許多市區道路積水。(記者鹿俊為攝)

大雷雨夜襲台北市,許多市區道路積水。(記者鹿俊為攝)

2018/09/08 21:3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晚間遭大雷雨侵襲,不少地區傳出積水,松山、信義區小巨蛋、基隆路、南京東路四段25號至51號、敦化北路155巷100弄、南京東路4段53巷10弄等都傳災情,最多淹到一個輪胎高,各處大約在6點多開始有積水情形發生,近7點因雨勢緩和消退。

信義區公所區長游竹萍說,信義區大約在6點半開始有災情傳出,水約在7點消退,因為臨時暴雨,水溝無法容納時才會淹出來,但只要雨一減緩,就能很快消退。

至於松山區,松山區公所主秘兼發言人賴燕綢說,大約近6點淹水,在6點40幾分開始消退。

記者於晚上7點多實際走訪松山、信義區傳出災情的地方,已無積水情形,松山區中華里長游吉興說,剛開始下大雨時,不少地方傳出淹水災情,最嚴重的淹到一個輪胎高,但隨雨勢減小,水已消退。

工務局水利工程處說,台北市有過半行政區時雨量超過78.8公釐,其中,信義、士林、內湖、大安、中正區,時雨量飆破100公釐,部分地區傳出積水,目前各處積水情形已消退。

水利處指出,抽水機在下午1點待命支援,下午5點30分成立監視小組,加派人員及抽水機動隊待命,一接到淹水訊息立刻趕往現場處理。水利處說,台北市下水道的保護標準是78.8公釐,超過標準就會淹水,每個國家、城市都一樣。

松山區淹水情形。(台北市松山區公所提供)

松山區淹水情形。(台北市松山區公所提供)

晚上紡7點多,淹水情形已消退。(台北市松山區公所提供)

晚上紡7點多,淹水情形已消退。(台北市松山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