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豪雨惹禍?員林文教特區 淪登革熱感染熱區

彰化衞生局派員進入大同國中校園噴藥。(彰化衞生局提供)

彰化衞生局派員進入大同國中校園噴藥。(彰化衞生局提供)

2018/09/08 19:48

〔記者顏宏駿/員林報導〕彰化縣登革熱疫情拉警報,疫情熱區落在員林市大同國中操場後方,全縣共6個感染個案,其中4名是大同國中學生,另2名成人也住在大同國中後操場旁。縣府把「大同國中周邊」列為感染熱區,除了清除病蚊孳生源,今天利用學生休假,校園全面噴藥消毒,衛生局也呼籲在這個月內有進出大同國中或校園周邊400公尺範圍內的民眾提高警覺,若有疑似感染症狀,一定要儘速到指定醫院或衛生所進行快篩。

大同國中位於員林文教區,周邊有員林警分局和戶政、地政事務所,為何會淪為「疫情熱區」?當地民眾揣測,可能是上個月豪大雨積淹水,出現大量病媒蚊孳生源。

對此,衛生局不願揣測,局長葉彥伯說,當務之急是,社區民眾應立刻自行清除居家環境孳生源,依據「巡、倒、清、擦」4步驟,清除戶內戶外積水容器及積水處。另外,由於疫情出現往校園周邊社區蔓延,居住於校園周邊社區,以及最近一個月去過校園或周邊400公尺範圍內的民眾,應提高警覺,如果出現發燒、出疹或持續數天不適症狀,應盡速到醫院或衛生所進行快篩。

彰化縣衛生局在第一波3名學生感染登革熱後,7日針對大同國中全校師生做臨床症狀清查,2023名學生中有69名出現疑似症狀,其中有一名學生感染,教職員並無感染個案。此外,住在大同國中旁一名56歲婦人及其86歲婆婆先後出現發燒症狀,今天經快篩亦確定感染,目前都在住院中。

大同國中操場後方疑為感染熱點。(彰化衞生局提供)

大同國中操場後方疑為感染熱點。(彰化衞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