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動圖書館啟動 巡迴澎湖各村里服務讀者

行動圖書館車擁有1200冊書籍,並涵蓋多國語言。(記者劉禹慶攝)

行動圖書館車擁有1200冊書籍,並涵蓋多國語言。(記者劉禹慶攝)

2018/09/08 22:1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教育部補助120萬元添購的行動圖書館,今日正式在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藝起來讀冊嘉年華活動,由府會雙首長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及議員呂黃春金、陳慧玲、馬公市長葉竹林等人共同按下啟動鈕,未來將巡迴各村里服務讀者。

澎湖異國聯姻比例遠高於台灣,台灣是每4對有1對、澎湖則是每3對中1對,來自異國的新娘不僅減緩澎湖生育率急速下降危機,同時也帶來不同文化、飲食及宗教信仰等融合,所以行動圖書館藏書1200冊,涵蓋多國語文〈中文、英文、泰國、越南、緬甸、印尼、馬來西亞及柬埔寨〉,造福新住民。

另外今日舉行的大家「藝」起來讀冊嘉年華活動,也以新住民為主,除了小朋友表演、故事媽媽演出、澎湖藝文團體表演外,還請來新住民合唱團、東南亞美食市集現場表演及設攤,讓新住民藝術及生活文化,呈現在民眾面前,希望加深民眾對於新住民多元文化的認識與理解。

活動的重頭戲,是行動圖書館啟動儀式,這是澎湖首部可展開雙翼、載滿繪本及多國語文圖書和電子書的行動書車,未來將採定點及不定點巡迴方式,開往社區及學校為民眾服務;縣長陳光復及議長劉陳昭玲都認為知識就是力量,透過行動圖書專車巡迴各村里,散播書香及傳遞知識,拉近城鄉差距,並加速新住民融入澎湖生活。

澎湖縣首部展開雙翼、載滿繪本及多國語言的行動圖書館專車。(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首部展開雙翼、載滿繪本及多國語言的行動圖書館專車。(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