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驗收不過 宜蘭國民運動中心恐延到12月開幕

宜蘭國民運動中心是東部地區首座,原預計7月開幕,因工程驗收問題延至9月底,但工程驗收至今還是過不了關,恐要到12月才能開幕。(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國民運動中心是東部地區首座,原預計7月開幕,因工程驗收問題延至9月底,但工程驗收至今還是過不了關,恐要到12月才能開幕。(記者林敬倫攝)

2018/09/08 17:0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國民運動中心是東部地區首座,原預計7月開幕,因工程驗收問題延至9月底,但工程驗收至今還是過不了關,恐要到12月才能開幕;宜蘭縣政府教育處指出,9月底中心確定不會開幕,會要求廠商盡速改善問題,讓工程驗收盡早過關,委外OT廠商的開幕準備已就緒,如果順利,希望能趕在12月以前開幕。

馬政府時期指示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未來在台灣建設國民運動中心,讓國人用相對低廉價格,享受五星級運動設施,將運動人口提升至先進國家水準。體育署因此輔導各縣市新建國民運動中心,宜蘭縣場館選在宜蘭運動公園游泳池所在地,由縣府辦理規劃,斥資約2億3000萬元,啟用後透過促參法,以OT方式委外經營,廠商需自負盈虧。

全案2016年4月動工,基地面積3689平方公尺,2層樓總高度12公尺,原先預計7月可正式營運,但因工程驗收未過,縣府延到9月底才能營運,但包商至今仍未改善工程問題,驗收遲遲無法通過,開幕營運時程恐要延到12月。

教育處指出,包商工程的管線與建築主體工程,在初驗時被點出缺失,但至今仍未完全改善,要在9月底營運已經不可能,將持續督促包商改善問題,盡速通過驗收,委外OT廠商的開幕準備已就緒,隨時可以啟動,順利的話,希望能趕在12月以前營運開幕。

依據縣府的規劃,運動中心營運時間為上午6點到晚上10點,內部設施包含溫水游泳池、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桌球場、攀岩場及綜合球場等,附屬設施則有兒童遊戲室、會議室、運動傷害防護室、行政管理辦公室、服務台、販賣部、廁所及淋浴間。

其中泳池長25公尺,共7個水道,攀岩場則是縣內首座公立攀岩場,至於遭外界批評如「貴族式」般的收費問題;教育處強調,與全國其他運動中心收費相差不大,是否調整價格,待中心營運後,再決定是否要評估降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