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國際風箏節今登場 長20米大熊風箏超吸睛!

由新加坡團隊特別設計,20公尺長的「愛HSINCHU」大熊風箏升空。(記者王駿杰攝)

由新加坡團隊特別設計,20公尺長的「愛HSINCHU」大熊風箏升空。(記者王駿杰攝)

2018/09/08 16:23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2018新竹市國際風箏節今天於新竹漁港國際風箏賽場登場,今年再度邀請歐美、亞洲等百餘位風箏好手「箏」奇鬥豔,雖然天空不作美,飄起毛毛細雨,但大型風箏仍「力爭上游」成功升空,精彩演出吸引現場民眾目光。

市長林智堅指出,國際風箏賽場面積有8公頃,是全國最大,也是唯一的特色風箏場地,去年正式啟用後舉辦國際風箏節,獲得民眾好評,今年再度邀請各國風箏好手,以愛與童樂為主軸,開啟歡樂的風箏幸福童樂會,一定要讓竹市國際風箏節成為漁人碼頭與南寮的年度盛事。

林智堅說,市府在新竹漁會的支持與協助下,於南寮漁港投入超過11億元的改造經費,除了國際風箏賽場,還打造出人氣爆表的魚鱗天梯、親子沙灘等景點,現在南寮漁港已逐漸蛻變成一個充滿人氣與歡笑的觀光景點,今天看見人山人海的民眾來放風箏,更是讓他覺得當初改造南寮的決心是對的。

產發處長吳甲天指出,今年活動再度邀請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偕同巴西、義大利、瑞典、美國、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與台灣等國內外逾百位風箏好手帶來精采的風箏秀。

其中,由新加坡團隊特別設計,20公尺長的「愛HSINCHU」大熊風箏領頭,與巴西隊的俄羅斯娃娃、印尼隊的彼得潘、台灣隊的史迪奇、喬巴等大型造型風箏最吸睛,獲得民眾熱烈迴響,巴西義大利團隊聯袂也帶來長23米隨風蠕動的毛毛蟲風箏。活動現場也安排街舞版的妖怪手錶、東森yoyo家族、非洲戰鼓等精彩表演。

2018新竹市國際風箏節今天於新竹漁港國際風箏賽場登場,今年再度邀請歐美、亞洲等百餘位風箏好手「箏」奇鬥豔。(記者王駿杰攝)

2018新竹市國際風箏節今天於新竹漁港國際風箏賽場登場,今年再度邀請歐美、亞洲等百餘位風箏好手「箏」奇鬥豔。(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