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媽媽幸福的味道 他苦練技藝取得5張餐飲證照

雲林家扶中心今天頒發獎助學金。(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家扶中心今天頒發獎助學金。(記者黃淑莉攝)

2018/09/08 16:2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家扶中心今天舉辦高中大專生助學金頒發典禮,就讀大三的李浚懋表演調酒,李浚懋出生2個月爸爸因意外過世,媽媽在便當店工作很辛苦,但每天回家還是煮好吃料理,他小時候立志成為優秀餐飲人員,苦練各項技藝,現已取得5張相關證照。

雲林家扶助學金頒發典禮在希望暨發展學園舉行,由家扶中心副主委林萬吉主持,雲林縣府祕書長黃玉霜、立委張麗善等多位地方人士參加。

林萬吉表示,這次助學金頒發高中職有286人,每人6000元、大專生285人、每人1萬5000元,共571位學生,約600萬元,感謝各界善心人士捐款,讓經濟弱勢學生可以安心就學。

李浚懋表示,家裡有4個小孩他排行老么,小時候常跟媽媽一起到便當店工作,媽媽在家煮飯時他也在一旁看,從小耳濡目染對餐飲有興趣,國中即決定要朝餐飲發展,煮好吃的東西給媽媽吃,就讀高職時為準備比賽,經常在戶外頂著烈日練習拋罐等調酒技術。

李浚懋已取得中餐、烘焙、飲料調製、中式麵條等5張餐飲相關證照,現還在準備飲料調製乙級,想成為一位優秀吧枱服務人員。

另現就讀台師大藝術史研究所的詹佩瑜分享求學經驗,她指出,爸爸在她國小升小六時因病過世,很感謝各界幫助該她能安心讀書,她也建議家扶扶助生不要害怕別人眼光,相信自己,勇敢追夢。

家扶扶助學生李浚懋苦練取得5張餐飲相關證照。(記者黃淑莉攝)

家扶扶助學生李浚懋苦練取得5張餐飲相關證照。(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家扶扶助學生詹佩瑜鼓勵家扶學子,不要怕別人眼光勇敢做自己。(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家扶扶助學生詹佩瑜鼓勵家扶學子,不要怕別人眼光勇敢做自己。(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